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

回憶


東南亞,我的亞熱帶故鄉,艷陽下椰風習習,三五好友樹下相聚,是做白日夢的最佳時光。

東南亞長夏,終年生產鮮嫩多汁的新鮮椰子。我的馬來朋友們,為了耍酷,大熱天穿著牛仔褲,帶著毛線帽,一副嘻哈打扮。我穿著涼鞋短褲,在一旁笑吟吟地看著他們汗水直滴,心想,要是在台灣,這些人應該早被送進瘋人院了吧?!

一個嫩綠多汁的青椰,是南國的最佳消暑聖品。

人人手抱一顆大椰子,打個洞,先喝鮮椰汁,不急,慢慢來,一口一口,讓椰汁從舌尖滑向脾胃,滋潤焦躁的口舌。椰汁喝完,剖開椰子,雪白鮮嫩的椰肉,是另一道佳餚,濃郁芬芳,口齒留香,饑渴的靈魂,也暫時得到了豐潤的休憩。

人有情,椰子也有情。我的南國歲月,因為人,因為椰子,因為那清芬流轉,始終讓我回味無窮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