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

愛是.............

和太陽一起醒來。
感覺呼吸非常美妙。
微笑欣賞人生。
為孩子種下一棵樹。
感激知心好友們的存在。
煮10道菜。
咀嚼食物400次。
人生就是要嬉戲,所以,盡情享受所有的事物吧!

夏日將盡,已開始聞到栗子的香氣,栗子能將絕佳的甜美傳遞給米飯,因此,迎秋之際,想煮一鍋栗子飯,搭配地中海酪梨玉米沙拉,清甜豐潤相得益彰。
好友秀送給了我自家種植的有機糙米,這米口感綿中帶糯,清新蘊藉,能加上肉桂白炊,也能加進一小搓印度番紅花蒸煮。這次,我將栗子的外皮除去,將米、栗子、與浸泡栗子的水,一同放進飯鍋中,加上一小搓海鹽,烹煮40分鐘,直到米飯呈現金黃色,柔軟甜美,大功告成。
再來,烘烤些腰果和杏仁片,微焦,混進有機椰絲裡。另外取出酪梨肉,切丁,加入酸黃瓜片、小紅洋蔥丁、玉米粒、杏片、椰絲、腰果,加入自製沙拉醬攪拌,等待大約20分鐘讓味道中和。有機椰絲是來自菲律賓的有機椰子,冷壓鮮純椰油後的萃取,好友莫先生代理進口,送給我嘗試,有機椰絲椰油都帶著濃厚的椰香,有無限風情。

一口噴香的栗子燉飯,一口芳香馥郁的酪梨沙拉,是我對好友的感念,是我對季節的頌歌,更是我對生命的禮讚。

食譜:

香燉栗子飯:
1杯乾燥栗子 浸泡過夜
3杯糙米 浸泡過夜
4杯半水 泡栗子的水
1小匙海鹽

地中海酪梨玉米沙拉:
沙拉醬------------
1大匙檸檬汁
1大匙瑞雀有機鮮純椰子油
1大匙糙米醋
1大匙薄鹽醬油
*將材料混合,靜置一旁。
沙拉-------------
1/3杯杏仁片
1/2杯腰果
1/2杯瑞雀有機椰絲椰蓉
2杯玉米粒
2個酪梨切丁
2條醃製切片酸黃瓜
1/2個小紅洋蔥切丁
*與沙拉醬混合,靜置20分鐘。

沒有留言: